2007年8月18日 星期六

achieve致命吸引力

我記得不知道是巴黎還是哪一國的ps3首賣會時
現場記者訪問到第一個買ps3的消費者
這位消費者是位全平台主機都買的電玩狂熱份子
當時記者問他[如果一款遊戲ps3跟xbox360都有.你會買哪個平台的?]
消費者的回答是xbox360
而原因則是說[因為有成就系統]

achieve指的就是成就系統

當時我看到這篇報導時成就才1000出頭
雖然我的live好友裡面也有解成就魔人
但是當時真的無法體會解成就帶來的快感
只是覺得遊戲順利進行就可以了

現在我成就已經破8000囉
並且某些時候我對於解成就還蠻有堅持的

以前玩遊戲
總是給自己一些目標
[我要全部99級!!]我要一隻過關!!]我要抓到所有神寶!!]我要.........!!]
為了滿足了自己小小的虛榮感跟責任感
於是在一個草原上走來走去撞怪練功
於是在吃飯大便坐電梯時保持掌機的運作正常
達成的那一瞬間
儘管沒有天地變色.冬雷震震夏雨雪
但是還是很高興的特別存一個完美存檔
這個存檔是用來歌誦我的成就.並且悼念我浪費掉的時間^_^

這種獨樂樂的快感.現在已經完全被xbox360的成就給取代了
有了成就表,我可以知道我達到哪些高度
有了成就表,我可以知道一片遊戲除了破關以外.製作公司還幫玩家設計了多少機車的地方
當千辛萬苦跨過去的那一瞬間
視窗閃出[解除成就鎖定!!]的時候
我又回到以前.那個總是自虐的給自己設立一些遊戲的門檻.然後去突破的小孩子
歡欣的心情依舊
不同的是這次
成就表他會跟著你.並且全世界都看的到!!

這就跟買洗衣機一樣
買了自己的第一台洗衣機真是超有成就感的












[成就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