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6日 星期一

動暈症


















過年前
我去宅友re.jax家灌60g硬碟
這位好友一開機馬上就秀了一下羅拉給我看
只見羅拉蹦蹦跳跳的,一下子爬高高,一下子打老虎騎機車的
真是女中豪傑
我雖然對羅拉沒興趣
但是也算是從小聽過她的大名
在新主機上的羅拉很明顯是整過容,漂亮多了

re.jax很開心的展示了10分鐘以後
就把片子拿出來,裝進盒子....然後拿給我(咦?)
[我沒有要借耶.....]我很客氣的回答
[這很好玩耶~你試試看!]
re.jax這招也算高明
因為當天我也塞了一片他不愛的bf:bc給他
他馬上回報我一片我不愛的羅拉
算是有來有往!

所以羅拉就這樣硬是擠進我的過年遊戲輪值表裡

我之所以對羅拉沒興趣的原因
是因為''我會暈車''....
(沒錯!我玩fps不會暈,因為很多戰爭遊戲的視點不會轉的很快)
羅拉那快速切換的視點一直是我無法解決的難題
加上探險幾乎又是在暗摸摸的山洞,有時候一卡,視點是一直轉
我真的好幾次去廁所吐(沒吐啦,不過是很嚴重的反胃o_O)

醫學上稱為「動暈症(motion sickness)」
發生的原因,乃因速度改變擺動旋轉顛簸
使大腦對外在環境的預期與感官接受的訊息不同
內耳受到刺激,出現前庭功能紊亂,就產生暈車了


以上紅字部分幾乎是羅拉遊戲的精華
真是叫人不暈也難!

暈歸暈啦
我好友熱情推薦,友情相借的羅拉
我怎樣還是要給他玩一下,這樣才有互動阿
友情才會久長阿~~
於是我就一邊跟暈魔對抗,一邊打到破關!!
而在這同時,我借給re.jax的bf:bc還沒看他放進主機過
這沒關係,我們是朋友阿.....

說實在的這羅拉還真不錯
關卡不多,但是關卡卻很札實
畫面雖然80%是暗暗的,不過細膩度也佳
整體探險氣氛做的很好,很多需要爬高的地方還玩到會流手汗,呼~揪恐怖耶!
不是我在說,ps3的祕境探險除了畫面漂亮以外
我實在不覺得祕境哪裡有羅拉好玩
羅拉光是在謎題上就比祕境用心許多
第一次玩,加上吐的時間,每一關最少必須花個1~2小時去探索才能過關
更別提合理性了
[當祕境主角解開一個千古機關,開啟了神秘地道入口,德瑞克一進去居然遇到.....敵兵??]
(這什麼鬼阿~怒!),這些敵兵是住在神秘地道裡面1000年了嗎,還有機關槍勒~
羅拉就合理多了,主要的障礙都是在關卡本身設計的環境
雖然還是有槍戰,但絕對不會很突兀
這才是一個探險遊戲應該有的內容

我一直玩到最後
還是無法克服暈車的問題
這遊戲雖然我個人評價很不錯
不過會暈的玩家真的需要思考一下再進行攻略喔!
對了~這成就很好拿^^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有動暈症~~

364 提到...

to ethan:

你怕高又怕鬼又會暈
真男子漢也!

匿名 提到...

這個我有下載試玩版,
可是剛開始就卡住了= ="
讓我馬上對這遊戲喪失興趣~~

(難怪你不玩波斯王子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