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

E3之後














於是,今年的e3就在這一片綠海歡呼聲中結束
2008年這關鍵48小時,可以說有很大的可能成就接下來3年的電玩市場佈局
其實我覺得三強都不會垮
真正會有影響的是廠商的態度以及主機商間的士氣消長
這些效應都會出現在下一代的主機硬體商戰上(反正我一向都敗,沒差吧^^)

xbox360目前看起來是穩穩當當了,身為一台高清主機
這個世代表現出的,無論是硬體還是軟體
甚至在服務上都非常優秀,最重要的是,接下來的下一個主機,不會再被看不起了!

ps3目前的情況看起來很糟,是吧?
但是如果時光倒轉,而我是決策者的話
我還是會執行''綁藍光'''高規格''等等戰略,這些可能是''技術的sony"身上背負的原罪
回到現在來看,也幸好有藍光
目前ps3在各領域的曝光度並沒有跟它本身在電玩市場的表現一樣糟
[ps3賣的很好,只是遊戲表現不好],這樣感覺就比較好一點了!
sony應該要調整的,是讓那個''所以遊戲都集結在此''的精神重現
當然這種事情不是隨便我說說就可以辦到
現在的sony已經不是當初那個要向上逆鱗,跟任天堂挑戰的有活力小夥子了!

wii的情況就更微妙了
目前全世界第一的銷售量,也走出一條自己的風格
任天堂的壓力應該在下一個世代,畢竟開發出這麼大的新市場
接下來來搶餅吃的應該不少,我們不知道任天堂接下來要做什麼動作
但是任天堂不可能一直都有很正確的判斷跟創新的思考
真的那麼強的話,那n64-->gc的黑暗史就不會存在了
我個人認為目前最辛苦的應該是任天堂
每一步都走的很小心,必須同時兼具創意開發與市場戰略思考
輕玩家同時代表的,也有可能是不忠心的玩家
利用這段時間,加速建立任天堂的品牌印象,我想是非常重要的!

加油吧
看誰灰塵比較少

4 則留言:

RScott 提到...

這個世代就是洗牌的世代,
玩家有了自己的意識,不管是廠商還是GK,都無法再輕易掌握媒體或評分。

PS3其實不用太擔心,身為BD播放機,其實賣個十年也不是問題。但是如果是遊戲機,除了PS2這種妖怪機之外,可以十年中一直佔據電視的實在不多。

XBOX 360,繼續加油吧~

Wii,我目前最有興趣的主機(本來是PS3,但是GT5的事件,讓我很難過...),特別是E3展看到有滑板遊戲,可以用Wii Fit玩之後,購入機會大幅度提高~~ ^^

總之,三台都加油吧~ 好好善待玩家,玩家是一定會有相對應的回報的!

364 提到...

還是360好玩(結論!)

RScott 提到...

XD
這...
希望不會讓PS3玩家不開心~XDD

日本技術大学上田次郎 提到...

本來可以讓我快速入手PS3的便是太十三,現在跨平台了.入手時間又延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