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戰地風雲之壞公司















我一直以來都很支持戰地風雲,甚至說我是熱血粉絲也可以
身旁友人只要有人買360,我一定是馬上推薦bf:mc,因為很好玩(而且也很便宜!)

所以我當然有拿到bf:bc搶先測試碼囉,還順便幫老戰友要到了三份!

當初看到預告影片的時候,其實我是有點被搞笑風格給嚇到的
因為bf系列其實很講究團體合作,看到bc的宣傳方式
我實在很擔心這遊戲會出現個人明星,這樣子就沒有bf的特色囉!
其他關於巴哈上面討論的掩體破不破壞的問題,我倒是覺得還好
遊戲系統跟技術跟著年代進步是必然的
這種技術性的創新,很快就會被接下來的遊戲公司引用,然後開發出更好的版本
實在無需對這些部分吹毛求疵.
重要的是遊戲的精神,也就是bf系列最重視的團體合作,兵種間的平衡跟運用!

玩過試玩版後(其實我只玩線上....)
我心裡的感覺其實是很奇特的,所以我一直沒有辦法寫出分享文
在視覺音效上,bc的音效做的還不錯,畫面也相當夠水準
沿襲以往的戰場色調,平原戰以及巷戰都很精緻
在系統操作上就有很大的改變,拿掉了臥射射擊,加強了跳躍的動作
增加快跑以及近身小刀攻擊,重生點也加入pc版的小隊長模式,可以復活在小隊長旁邊!
在載具操作上也全面更新,所以在bf:mc裡打出來的經驗值,到這裡都要重練了@@!

另外在本代的一項創新是''解鎖槍'',這個其實跟cod4是一樣的東西
就是打一打賺經驗值,然後升級,然後解槍,接著帶新槍上戰場.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這種槍支要素大於技術的模式
升級固然是需要獎勵,但是假若以解槍來作為一個目標,恐怕只會變成強者恆強,新手還是弱的情形
其實這對bf一直以來的兵種分配以及平衡性來說是很大的賭注.

最後分享一下我的bc戰果
live第一場..0分!,接下來越打越順手,現在純狙擊不玩載具大概可以到180~220分左右
由於這一次被殺者死後不會出現殺害者的方位
使得狙擊手的隱蔽性更高,我想這可能也是沒有做臥射動作的原因
另外這次小隊長重生也相當方便
我曾經一口氣狙到4位敵兵,因為他們一直選擇在隊長旁邊重生
所以我一直殺不完XD~~~

儘管我自己認為有一些系統上的缺點
不過還是不會影響我購買此片的意願,等了那麼久,就等這片囉

6 則留言:

RScott 提到...

剛看到『不斷在小隊長附近重生,所以殺不完...』,開始懷疑和您對戰過...
沒有啦,不過,只要找到重生點,坦克很容易就過去招呼了...
像我就曾經把坦克開過去,用機槍掃射重生點...(好像有點糟糕...|||)

364 提到...

遇到這種情況就應該要避免跟著小隊長重生才是,選區域重生會好一點!

re.JAX 提到...

確實是很真實的遊戲!!
但是6月片太多了
加上是我不太愛玩的fps
再說吧!!

SnoopyDog 提到...

不玩不玩不玩!FPS拒絕往來戶!
364到是MGS4明天就出囉~~
該來MGO的世界看看我們放的A書了喔XD

RScott 提到...

嗚~ BF:BC很好玩ㄟ...
大家都去MGS4的世界了嗎?

剛看BF:BC遊戲的好友排行,我的前一名就是364,不過殺敵數比我多一倍就是...|||

FPS真的很好玩啊...

364 提到...

好好好
都很好玩

不過我玩第三人稱會頭暈@@
怪體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