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

攻略本

最近又開始失落的人生
這種rpg遊戲就是一打就沒完沒了
哪裡有寶箱?哪隻怪可以偷道具?哪個boss又是什麼屬性?
看起來很麻煩又不爽快
不過rpg的樂趣就是在這裡!

這也就是攻略本這種東西會出現的原因~





















這幾年買過的攻略就只有神奇寶貝綠寶石那一本而已
甚至在我電玩人生生涯裡
我也只買過一本dq4的故事攻略~(小時後都叫那是秘笈)
故事性的攻略寫的很好看,比起一般地圖攻略精彩多了
對於日文苦手的我而言,當時的故事攻略是決定我日後對dq品牌認同的重要參考

不過,其實我個人不是很喜歡看攻略進行遊戲
感覺就跟開金手指差不多
我喜歡一個人先挑戰看看,卡關了就上巴哈XD
看著書一步驟一步驟的前進,沒那麼有期待感

那麼,我為啥又會去買LO的攻略本捏?
1.因為想要買!敗家症狀發作!
2.因為看了這篇live好友的文章很高興卻小失落
3.因為我很喜歡LO這部作品

使用了一天之後,果然跟我想的一樣
我變成了看攻略進行遊戲的呆呆男了
說不影響其實是騙人的,我還會先裝備好抗性在去觸發boss戰,真是太不熱血了!
不過幸好我已經進行到遊戲的後半
本來也打算完成一些收集要素了
此時地圖攻略的確是發揮最大的效果

最後分享一下這本攻略
他是中文版的,卻是日本印刷
文中有些地方跟中文翻譯的詞不同,所以要花點時間對一下
幸好目前發生這些問題的大都是怪物的名稱
怪物我管他叫大蜥蜴,還是蜥蜴怪.....殺就對了!

另外這本是地圖攻略,所以沒有什麼故事敘說
遊戲本身都中文化了還要故事敘說也是有點扯
其他千年之夢跟寶箱都標示的很清楚
文字圖樣編排很有質感,推測應該跟日本版一樣,只是翻譯而已
一本3xx多元,很不錯!

3 則留言:

RScott 提到...

364也有參加BF:BC的測試ㄟ...!!
你是我好友群中,唯一的一個~~ QQ

364 提到...

我是熱血迷耶~~

RScott 提到...

我也有BF:MC喔!!
不過我買的時候可能是晚期了,
沒看到什麼朋友玩~~

BF:BC超讚的啊!!!
比想像中好玩得多,氣氛很棒~
(也很容易死,很讚XD)
我現在最高分還沒超過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