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980分破關,失落的奧德賽













[破關心得放上瑟思來慶祝一下]



rpg一直是我電玩經歷上很特別的回憶
第一片接觸到的rpg是ff3,那已經是小學時候的事了
那個電玩蓬勃發展的年代,玩rpg真是一種不討喜的選擇
朋友來我家,看到一大堆密密麻麻的日本字,根本連一點聽你說的興趣都沒有,直吵著要換片
我的掌上型game boy,插著魔界塔士借給朋友,居然不到五分鐘人家就還我了
gb在當時算是超火熱商品,能夠這麼被看不起,我想是因為裡面是魔界塔士的關係

儘管如此,年紀小小的我,還是一路從ff,dq,女神轉生,夢幻之星,甚至避邪除妖一路打上來
我享受著翻閱攻略本的樂趣,以及角色人物在我手中成長的滿足感,一路走來

轉眼已經是次次次次世代了,我自己等級也已經到了30級,學會了''自己賺錢''的技能
這是個聲色效果掛帥的世代,遊戲中的特效,爆破技術幾乎已經到達動畫影片的水準
連rpg也不能免俗的將這一套詢爛夢幻帶入遊戲系統中
於是可以看到招喚獸時的壯闊浩大,震撼力十足的出場
於是可以看到使用魔法時的,五光十色的誘惑之舞
很美好,但是我卻覺得很空虛,rpg最吸引人的劇本,反而沒有因為時代,或者科技,而進步.
玩過近幾代的ff,甚至xbox360的藍龍,我對傳統rpg真的感到疲憊了


失落(LO)就跟一般日本傳統rpg一樣,單線而且沒啥變化
不過由於劇本設定的很好
整部戲一路玩下來就是有一層淡淡的憂傷
穿插著千年之夢的故事,玩家其實並不會覺得自己是勇者,或者是要保護這個世界
其實只是單純的想要保護這千年以來的記憶以及親情

遊戲方面其實我也覺得瞞訝異的
rpg常常有練功過頭,導致遊戲不平衡的情況發生
LO在這一點控制的相當好,在disc4領悟神殿之前,練功只是浪費時間
每個關卡的敵人都有一定的牽制力,屬性若不研究,很容易發生滅團
滅團耶~~我已經好久沒玩過rpg滅團了

雖然這個平衡因為後期領悟神殿的出現而有一點可惜
不過現在想想,領悟神殿接下來就是終章,受害的只有大魔王而已,算是缺點中的小缺點了
那個場景會做的這麼強,可能也是為了讓低等的人有機會衝上來

980分,技能全解
多虧了攻略本對於果實的幫忙!!
最後的結局還是有著淡淡的憂傷
沒有什麼比失去親人更讓人難過的了(好像在看黃泉歸來...)
LO真的是目前這一世代最棒的rpg作品
only on xbox360

ps.攻略本其實沒有很詳細,沒有''愛''的話,一本也不便宜,請多考慮.

3 則留言:

RScott 提到...

恭喜破關囉~ ^^

LO攻略本嗎?...還是會有點想收...
畢竟LO真的做得很棒,想拉抬一下它週邊的銷售數量,不過這樣想好像太為廠商著想了XDDD

364 提到...

攻略是很精美啦

比較好用的地方是
"地圖哪裡有藏寶"

就這樣而已
其他都不可取!

RScott 提到...

聽起來滿驚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