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 星期五

小時後的回憶系列7






















看到這張海報,有沒有感動到阿??
今天要回味的是9/25放上vc賣場的''世界末日''
''世界末日''是卡普空1988年超強機版cp system的先鋒作品
同期跟世界末日較量的,有sega著名機版system16的''獸王紀''
還有irem''最後的忍道''以及temco"忍者龍劍傳''等等
但是''世界末日''仍然在當年拿下ac界的[最佳畫面大賞][射擊遊戲第二名]
讓卡普空對cp system有了漂亮的出擊
接下來用cp system製作的''快打炫風二''就不用介紹了...

那為什麼上面的海報有sega標緻呢?
答案就是sega md主機為唯一移植世界末日平台
wii的vc賣的是家用版本,自然就出現sega的家徽了!

說實在的
sega-md主機移植''世界末日''真的是一個非常辛苦的工作
(sega的大絕就是移植的亂七八糟,殺敵1000,自損999!)
這vc遊戲我第一時間回家就買了
但是跟我印象中的畫面等級實在差太多
上網查資料,才知道sega-md當時因為無法負荷
所以在大如關卡(少二關),小如人物(少了很多色),都做了很多割捨
難怪我玩起來覺得相當失落,總覺得跟小時後感覺差很多

"世界末日''的另一個特色
是它的操控方式,遊戲採一個左手搖桿跟一個右手滾輪的方式
成為平面的360度射擊遊戲,我不知道是不是首創,不過挺炫就是!
另外也加入遊戲商店的模式,在早期可以說是融合升級rpg的射擊遊戲

拉李拉雜說了一堆
還是沒辦法玩到原汁原味的ac版本
那就來看圖紀念一下好了!





















至於vc版?
vc就是利用按鈕當作是正轉與反轉使用,挺辛苦的
不過.....還是一樣,vc是想買大於想玩!

6 則留言:

RScott 提到...

呵~有些小時候的回憶,就是收藏的意義大於實用吧。
就像郵票一樣,以前家裏有十大建設小全張,因為我和老弟爭著要,被老媽揉掉(對,我們家就是這樣),1990年時價值600元。(民國六十幾年,票面100元的郵票)

後來,就一直想找一直想找,等到2004年在網拍找到時,老闆說現在都沒有人在集郵了,就照著票面打折賣給我,含郵連120都不到。

364 提到...

to 老師:

我家裡有一堆球員卡
以前景氣好時
一張1:200的麥可喬丹都可以標1200以上
現在我也是只能自己看爽*_*

RScott 提到...

我們都老了...|||
現在沒什麼小朋友在收集球員卡吧?

但是我真的覺得,看到喜歡球員的球員卡,還是很開心...

高中時,同學把多的勇士三巨頭之一的左投Tom Glavine的球員卡送給我,開心了很久~ ^^

364 提到...

to:老師

葛拉文回去勇士真是太好了
希望瘋狗可以回去
然後一起退休

現在想到他們以前在巔峰期間三人同隊
就很可怕.
今年的季後賽也要打了,期待!

RScott 提到...

Maddux可能,很難了...
勇士還會想要他嗎?
他算是當年巨砲們破紀錄時的犧牲者吧
那幾年投手不好幹,偏偏他又到了簽約年,價格簽得實在不高...

90年代的巨頭們,
要不是火箭人因為禁藥問題沒有出賽,
到現在還是能夠拿勝投讓小老弟們吃鱉,實在太可怕了...

就期待吧~ :D

日本技術大学上田次郎 提到...

這真的是很懷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