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

小時後的回憶系列9





















眾神三原力是我印象中最深刻的薩爾達
1991年底在日本sfc平台初推出
緊接著,1992年在世界各地的銷售情況都非常優異,累積到現在已經500多萬套了
法米通給了這部2d遊戲39分,這在當時是史上最高的紀錄!

''眾神''這部作品給了薩爾達很大的影響
奠定了之後2d薩爾達動作rpg的特色
一直到2009年
所有的2d薩爾達幾乎都是延續著''眾神''的操作風格
''眾神"遊戲中的精靈,捲軸魔法等等,也成為往後林克探險時必備的元素
而在"眾神"遊戲裡,'卡卡里扣村''也初次登場!

我的宅友re.jax是個林克迷(他也是這篇文章最重要的閱讀者)
我才一提到''カカリコ村'',他馬上就知道是薩爾達了
果然卡卡村是非常有名的!

''眾神''有一個相當獨特的世界觀
林克必須往返在光明(表)/黑暗(裏)世界探險
表/裏看似相同
但是其中卻有巧妙的謎題分別運用在二個世界裡
玩家必須在合適的地點進行世界轉換,才能繼續進行遊戲

這種玩法出乎意料的非常耐玩
小時後沒什麼正版觀念,那時候超任玩家幾乎都是靠著"磁碟機"過活
磁碟片容易受潮,常常發霉
為了玩''眾神'',我一共買了三次磁碟片
這遊戲佔據了我很多屬於薩爾達的回憶

sfc版發行後十年
2002年推出了gba版本
2006年又再次推出[回憶無價,所以不重製也沒關係]的vc版

藉著re.jax去日本讀書的時候,拜託他幫我買了一片gba版的回來
雖然馬上就被借走,而且一借就三年
儘管遊戲在我身邊的日子不久
不過"眾神"仍是我最喜愛的遊戲收藏品之一
希望re.jax看到文章之後可以把片子還我,謝謝!

2 則留言:

RScott 提到...

看到364來我那,我就猜有新文發表了^^ 最近大家都在拼經濟很忙的樣子XDD

364 提到...

to RS:
是最近都沒啥新遊戲好玩......只好繼續復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