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牽手倒頂行~
















公司隔壁的保全阿伯,最近跑去買了一台ps2
看到阿伯很滿足的說著他的新主機
我也覺得很開心
我家的ps2雖然現在已經被我封箱
靜靜的躺在其他主機旁邊~
不過購買新主機的樂趣可不是三言二語可以道盡
於是我就跟阿伯分享了一下我的ps2回憶
也答應把我所剩不多的''永久珍藏版''借給他!(明明就是賣不掉.....)

回到家翻找了一下我的ps2遊戲
很多遊戲的記憶又被翻了出來
尤其是這片''階級下的人鬼疏途人獸幼齒異國忘年戀愛故事'',就叫它[ico]好了!
更是我ps2回憶上最燦爛永恆的一章!

說[ico]好的也不只是我一個人
這部作品幾乎在那個年代奪得各大獎項,口碑與銷售成績也非常出色
很多情侶更因為受ico影響,相約晚上在古城幽會.......................然後被搶劫的!
還有許多玩家一邊遊戲一邊哭泣
在三紅還沒有出現的年代,能夠造成玩家一邊玩一邊哭,說明本作實在是有獨到之處

故事非常簡單
根據製作小組的說明
本來就打算要做出一片[男孩遇見女孩]的作品而已........
玩家扮演一個頭上長角(獸)?的人類男孩祭品
因為習俗要被獻祭給荒島上古堡的魔女(人鬼疏途,階級社會阿....)
結果這個祭品居然沒有關好,而被逃了出來
正當這位男孩打算要逃離這座古堡的時候,他遇見了這位女的
雙方語言不通(異國戀)
但是男孩決定帶著這位女孩一起逃出這座荒島(幼齒戀)
愛情就再一次又一次的牽手倒頂行中,悄悄的發芽了!

遊戲大約3個小時可以破關
時數其實不是很長
但是製作小組在每個環節都看的出非常用心
美術方面,整個城堡光影的變換,風的流動感都做的相當好
遊戲度上,幾個謎題也設計的恰到好處
有時候感覺自己就像在畫中遊戲
實在是美極了~~~
後來台灣亞版更是中文化!(整部遊戲沒超過50句台詞,再不中文化也太鳥了吧)
這遊戲在各主機廚裡都獲得高度評價
果然好遊戲是不會因為平台變成濫遊戲的!

最後分享個小花絮
日本天后作家"宮部みゆき",因為太喜歡這部作品了
還特地為ico寫了小說
透過文壇高手的描述
用文字超脫電玩的框架
讓喜歡這部作品的玩家
可以更加了解這部''階級下的人鬼疏途人獸幼齒異國忘年戀愛故事''
算是相當成功的電玩改編作品

說到"宮部みゆき"
最近家裡的萌王星因為想去日本玩
所以要賣書換現金了(好可憐阿)
有興趣的可以到這裡

阿伯已經老了
不知道阿伯的心會不會因為這遊戲再起漣漪阿~~

2 則留言:

mzmziq 提到...

阿伯啊~~~~
宮部美幸的書很好看!
特別是龍眠這一本,
結合了奇幻加推理~
有興趣的人一定要看看喔!!

re.JAX 提到...

ICO讚!!我差點錯過的新作之一阿

好險我後來有給它補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