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法萊斯包圍戰

1944年8月12日
隨著諾曼地戰役的進展
盟軍在法國四個城鎮試圖包圍並消滅德軍第七軍團與第五裝甲軍團
歷史上將這一場戰役叫做falaise pocket,也就是法萊斯包圍戰
結果德軍倉皇撤退,至少50000德軍被俘,對盟軍而言是相當成功的一場戰役
盟軍能在8月25日解放巴黎
這一場戰役要記上一筆














[德軍死傷慘重阿~]



而在我家呢?這一場戰役叫做''一年戰爭''!

法萊斯包圍戰的故事
也就是著名二戰遊戲call of duty 3的背景
這一場由4國盟軍(不包含自由法國軍)進行的南北包夾戰役
玩家必須分別扮演英軍.美軍.波蘭軍.加拿大軍,藉著劇本來完成戰役
玩法就跟一般的遊戲一樣,開槍,丟拔臘以及蹲下跟趴下.
本來應該是抱著像二戰勇士致敬的心情來進行遊戲
沒想到我不知道是自信太高還是按錯,居然選了老兵就進行遊戲了
這一下就卡了一年,所以叫做''一年戰爭''
我至少在第八關[the forest]死了有100次

打到codw都出了我還沒過
後來我才知道,這一關是全部cod系列中,有名的困難關卡
在此我來分享一下我終於過關的方法......[就是完全靠運氣!]
經驗跟技術都具備了之後
最後就是需要強運啦
卡了一年的the forest,再讓我玩一次,也不一定能過了@@

cod的老兵模式真的很難
被虐待久了還真的有親臨戰場的感覺
在戰地上,不留神就是領便當了
當烽火連天,除了趴下禱告以外,就是想要我軍的支援了
相信我,當順利突破一個據點時,內心真的會有興奮的感覺
當然了,拿到成就也很爽!

最後來評論一下cod3
這代是很多cod迷最不喜歡的一代了
很多地方製作的很不精緻
常發生人物卡住或者槍打不死人的''奇蹟''情況

這些缺點對一個fps來講是相當致命的
我也常常死在這些bug上,要不是玩老兵死到麻痺了,一定會忍不住給他雞排!

除此之外
其實整體氣氛還是不錯的
對二戰有興趣的朋友還是可以玩玩看啦
說來慚愧,這也是我第一款突破的cod系列
接下來會試著把cod4跟codw的老兵給破關的!(還來阿~~)



















[誠徵codw co-op戰士........]

4 則留言:

日本技術大学上田次郎 提到...

三代真的是讓眼睛很不舒服
二代比三代有趣多呵^^
四代因為價格亂賣就沒入手了
五代等日文版^^....不過我想日文版大概不會出吧XD

re.JAX 提到...

一路好走~戰士們

364 提到...

to上田次郎:

三代說真的很鳥阿
但是看在''法萊斯口袋''的劇情
不挺一下實在不行

大戰役都被一代跟二代做完了..

對囉~codw很不錯!相當好玩!

364 提到...

to re.jax:

走完了一代還有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