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9日 星期二

你是我的眼~

每次玩恐怖遊戲都算是折磨自己
其實我也算是很膽小的
紅蝶買回去只玩30分鐘,到現在都還沒有再放進去玩過

不過其實我相信我人格中的另一個我是很愛這調調的
從時鐘塔,bio,sh,零一直到屍人,罪犯等等
我可是款款都有玩過
甚至連弟切草那種一堆日本字跑來跑去的文字類型,我也有玩過
這麼說來我其實是一個自虐狂才是吧

這次情況也是這樣
手上一有零用錢
就在考慮ps3屍人跟wii零到底要買哪一款勒?
後來種種因緣巧合,我借到了屍人,對零也突然失去了興趣
最後這筆錢是買了tov,不過此篇文章的重點是屍人,還是再一次跳過tov吧!^^














[幹~鹽水袋破了]


提到屍人就會讓我想到津山事件
每次一玩到這種日式鬼城,就會聯想到這個事件現場的貝尾部落
屍人對於整個神秘村落的氣氛設定的很好
加上遊戲中加入時間以及地點的敘述
加強路線的分歧感
都讓玩家有深入其境的緊張感!

對!緊張感!
緊張感是屍人系列相當重要的元素
屍人不比bio那種接近異生物無腦殭屍的科幻(打掛就對了!)
也跟sh講究心裡深層的恐懼不同(看不懂就不怕!)
在這個莫名其妙部落裡的屍人,是會思考,會觀察,而且殺不死的非人類
玩家就是要逃出這個鬼村莊
迎向自由民主的美國!

既然是一個逃亡遊戲,又要營造出無力的緊張感
那麼系統方面,就一定要有別於bio系列了
屍人的另外一個特色就是視點擷取
簡單來說
就是屍人看見什麼,我們也可以看見什麼
利用視點擷取去觀察屍人的視線
進行逃脫,這就是攻略的方式

不過遊戲中其實沒那麼簡單拉
有時候你一擷取屍人的視線
就會發現他正在看一個米倉.....好啦,誰知道那米倉在哪?
還有就是遊戲為了要有恐怖感
總是暗迷濛沙,玩久了眼睛好累!

最後我一定要提一下屍人的一個小細節,讓我印象深刻
就是他過關之後會出現''下集預告''
作的很細膩,有點看日劇的感覺
日本遊戲就這一點讓人欣賞

更專業報導 ployxyz的It's My Life

接下來要進行tov了!

4 則留言:

RScott 提到...

看到這鹽水袋破掉的那位(誤?),配色好沈重...

我忽然覺得TOV好棒啊!!

re.JAX 提到...

我覺得恐怖的是~~一擷取看到屍人在看你,那才是大驚勒!!

364 提到...

to:老師

屍人裡面最最最鮮豔的顏色"紅色"
也比不上tov裡面主角的粉紅色頭髮!

364 提到...

re.jax:

這次擷取是會分割畫面喔
你不是屍人達人嗎?
來我家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