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成長中的戰爭遊戲














能源戰爭是我三月份計畫的遊戲之一
出的當天我就去敗入了,
感覺這是一片不錯的遊戲,巴哈上面雖然勸敗聲不斷
但是我那群戰爭好友的狀態卻很少有玩這片的情況....
看起來很可能會成為冷片喔.

由於是我期待已久的遊戲,當天馬上就放入搶先玩了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成就掛0,通常都是一片玩完再換一片)
一開始真的有點失望,影片跟畫面真的都很不美
不會這麼倒楣吧,連續二片雷片!!??

這個地雷片的疑慮,很快就在我玩過遊戲之後煙消雲散了

先不管創不創意,抄不抄襲
這部能源戰爭真的是集合各大成的戰爭遊戲
懷念戰地風雲的大地圖跟載具嗎?能源戰爭有!
沉醉於cod4的奔跑,以及房屋可躲的緊湊感嗎?能源戰爭有!
還記得halo3的槍托撞擊嗎?能源戰爭有!
喜歡闇影狂奔個人式成長的對戰嗎?能源戰爭也有!
儘管文字看起來感覺挺亂七八糟的,不過事實上在遊戲裡卻是結合的很不錯

主要特色是兵種+技能的搭配
跟cod4一樣,殺越多敵人技能能用的越好(有沒有跟cod4很像呀..)
每一種技能有三個等級,用過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再度使用
有些技能很有特色,例如遙控兵器,我可以躲在房屋角落,操控著遙控飛機或者遙控車去突襲
偷偷摸摸的來也是挺刺激的,當然本尊要藏好啦!

再來就是載具很多
戰地有的他都有,直昇機到戰車,吉普車一應俱全
載具儘管是作戰上的一大助力,不過假如在個人兵種以及技能的配合上使用得宜
還是可能將敵方整群戰車部隊癱瘓在戰場上
如何去適當的使用技能,是這遊戲在彼此開槍之外的另一個樂趣

這遊戲我從入手至今玩了三天
對這遊戲的評價,除了狙擊手真他媽的難用以外
其他的部分真的還不錯.
結集各fps大成的設定,是我最喜歡的內容,
我想這以後可能也會成為新一代fps的標準
''能跑能跳'',''能上樓梯能開降落傘","能開車能駕駛飛機","能夠蹲能夠臥倒","休息就能回血"
"地圖大到走不完",''房屋可躲''.....以往散落在各名作的獨特操控或風格
能源戰爭都辦到了!
甚至於我跟戰地好友朝思暮想的多方私聊,遊戲中也做了這個設定
從此三兩好友加外國場,可以自組小隊聊天,也不會干擾他人!
說真的
能夠在一塊遊戲中感受到fps這幾年來的進步
感覺是美好的!

2 則留言:

re.JAX 提到...

你寫的好讓人心動喔!!

RScott 提到...

之前我在360版上po試玩的感覺,稍微推薦試玩版就被兔過槽...
其實這片的試玩還ok啊,算是有趣的~
不過我就沒買正式版了,因為老弟說不想玩...O_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