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Mario WiiU




















wiiu入手後,第一款遊戲就是瑪莉歐了。
這幾年瑪莉歐我都是必買,不管是銀河還是新超馬,
但說到底都沒有認真遊戲,
雖然說瑪莉歐畫面不差,但這種跑跑跳跳的遊戲,始終被我排在槍球遊戲後面。

因為wiiu目前遊戲只有這一片,所以這次算是好好的玩了一下,
瑪莉歐還真是好玩阿,雖然新超馬是2d的少了一些3d運用,
但其實在各種細節上都讓人覺得有趣。
我之前玩新超馬系列都是加速直衝的「速度派玩家」,
也許是內心裡對於技巧有自信覺得簡單,也許是在遊戲中稍微產生的不耐煩,
沒想到因此少掉了這麼多風景。

這次的瑪莉歐還有加入pad的運用,
雖然是輔助功用,但還是可以讓遊戲變得有趣。
昨天一個朋友與我一起遊戲,他這一輩子就只會玩瑪莉歐。
他一開口就說「瑪莉歐怎麼這麼好玩」「我最喜歡瑪莉歐了」
遊戲最後連我女朋友這種初心者中的初心者都加入了,
整個變得很熱鬧,朋友玩到一半還打給他男友說「我們也去買一台新的瑪莉歐」,
聽到友人這樣說,真是覺得好感動阿,好遊戲是不用多費口舌介紹的。

wiiu本身還有支援留言板功能什麼之類的,
但這其實不在我寫這文章的本意,我只是想說,
「慢慢走的瑪莉歐還挺好玩的。」

總之我還挺欽佩這遊戲的,
可以同時滿足深度玩家跟輕度玩家,
入手簡單上手困難,結構簡單卻有深度,
這可真是不容易的作品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