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也許我們該期待的,是更好更舒適的包包

















這次E3展不知道為什麼我居然有跟到,
反正就是躺在床上看看IGN啦,或者上上twitter看一些任天堂的推啦,
接著天一亮,我就什麼都知道了,超神。

我還很開心的跟我朋友約買Wii U,跟小朋友一樣。

雖然說是約買,但實際價錢還不知道,我也不是真的小朋友,
這世界也沒有電視裡看起來的那麼景氣,有些東西還是先看看就好。

Wii U的發表當然是這次E3的重點,
這隻.....這台搖桿終於解開了他的神祕肚兜,
嗯,簡單來說的話,就是這台有螢幕的搖桿可以說是Wii U的專屬平板,
它可以在遊戲中成為第二螢幕,
例如像是nds家族的上螢幕,看看地圖啦...血量啦...現在幾點啦......
也可以利用觸碰功能做為遊戲中的輔助視窗,
例如我們在E3看到蝙蝠俠低頭操控鍵盤時,這台控制器就變成鍵盤。

或者你用電視玩到一半,老婆大人突然要看康熙之類的,
你也可以接著用這台搖桿繼續遊戲。

對於任天堂來說,甚至對於現在科技而言,這其實都是一些老掉牙的觀念,
在GBA對GC時期,一直到NDS對Wii,所謂的連動,就一直持續在進行。
只是隨著科技發展,任天堂現在終於可以做的更好,實現更完整的連動,
或者應該說任天堂終於明白連動要成功,最好的方式就是強迫玩家一次買一整組回家。

你知道在GBA時期,要玩薩爾達四人之劍,需要準備多少東西嗎?
首先,要有四台GBA,一條GBA的多人連接線,四張四人之劍卡匣,
最困難的是,你要剛好有這樣的朋友。

相信Wii U可以更接近任天堂看了10多年的風景。


是說,現在這個世界似乎已經進入了一個很難理解的空間阿,
出門要帶手機,要帶平板,用蘋果的可能還要帶電池,
如果再帶個幾台掌機,整個行頭就像間電器行,現在的小朋友好可憐。

Wii U的控制器要500g,
也許我們該期待的,是更好更舒適的包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