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

小時後的回憶系列12



過年前還是來寫一下遊戲好了,但是我最近沒有新遊戲可以玩,所以只好來回憶舊東西。
幸好我早就料想到我這腦子沒什麼料,這個系列就是為了這一天。

今天要說的是1986年在任天堂紅白機發行的北斗神拳,
這遊戲規格是LA系列24K,我也不知道是多大,24K比上面那張圖還小。
北斗神拳在當年呢,可是大人小孩都知道的漫畫作品,
威力大概就跟現在航海王差不多,
所以這第一款北斗神拳的遊戲,自然是吸引了當時天真無邪的小孩們前來遊玩,

那個時代是美好的時代,沒有盜版。
應該說是沒有盜版觀念,既然沒有盜版的觀念,當然不會有盜版的存在,是吧?是吧?
因為如此,所以我也有北斗神拳卡夾。

這遊戲阿,是很簡單(?)的橫向捲軸式遊戲,
整部遊戲剛好跟原著第一部終結時一樣,打到啦歐結束。
遊戲的背景做的很不錯,充分表現出世紀末的悲愴世界感,
操作方面很簡單,就打敵人,然後前進..........
那個時期遊戲大概都這樣,我介紹惡魔城還有魔界村也會這樣寫。

值得稱讚的地方是,敵人會爆炸喔,就跟漫畫一樣,
另外每關的頭目也都有專屬的北斗神拳技法可以使用,
算是相當忠於漫畫原著的作品。

北斗神拳接下來陸續又發行了很多電玩作品,各平台都有。
一直到前陣子都還有xb360的北斗無雙問世,
這一部1986年FC的北斗作品,為北斗神拳這塊招牌奠定了堅強的基礎,
雖然我個人比較喜歡1987年的2代,但FC上的北斗神拳,仍然是一部劃時代的作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