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

xbox360秋季更新

老實說這xbox360的每次更新,我都覺得越改越複雜。
雖然我不是專業人員,但想也知道應該是頗吃資源吧。













這次的更新,完成後介面就變成像上面那樣,
其實就是微軟手機程式"芒果"介面的延伸,
不提功能性的話,我個人很喜歡這種有點北歐的設計,色塊一個一個的好可愛,
微軟一直在美感上落後很多,這次可以說是大大進步。

但功能性就有點差了。
微軟一直很努力的把360變成一台客廳用的多媒體主機,
但在台灣這些功能一直不能被開放,所以這些大概其他功能的框框,
就被拿來放置廣告,嗯,這廣告好像有點多,讓人看了很煩。
煩的是為什麼我們不能享受更多元的服務,
煩的是連找遊戲相關的都不知道如何找起。

其實重點是找到遊戲!
只要找到遊戲,接下來要買主題買擴充包都很簡單。
自從不知道哪一年改成類型分類後,
我就覺得找遊戲才是xb360最困難的部分。
例如我就不知道戰地風雲是驚悚還是益智?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
所以微軟特別在左邊第一頁設置了"搜尋這台主機中的遊戲"功能,
這一段說明我是修飾過的,你家裡的機子只會寫"搜尋",但我的是對的。

有了搜尋功能之後,讓找遊戲更困難,是這次更新最神的地方。
中文英文搜尋的定義不清楚,這是一定要的,如果買錯了可是不退費的。

另一個小缺點就是桌布背景又更渺小了。
一個桌布背景要240點,本來整幅的,不知道哪一年被更新成半幅,
這次直接就被框框蓋住,我個人認為這實在很過分。

另外朋友也不知道是在哪個派對上,
有時候加進去才發現裡面有仇人,
這真是尷尬又困擾,原本的不是好好的嗎。~~~

360買來也五年,每次更新都很讓人期待,
說實在的也有很多加分的更新,例如派對功能,以及離線下載等,
但是阿,最需要更新的,其實就是直覺功能而已,
例如打字,可以有更好的打字方式嗎?
例如派對,可以不要掉了又上,上了又掉嗎?

對了這次有一個雲端儲存,聽說儲存失敗就記錄整個不見,
需要的朋友可以在恐怖驚悚不可思議的分類中找到這項功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