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BF3單機


















信誓旦旦的說要打趴cod系列的BF3,
在多人模式上仍然是相當具有競爭力的,畢竟地圖大,載具多,兵種多元化。
但是在單機上,我覺得依然水準只在cod:mw之間而已,
畫面當然是進步很多啦,但是槍戰遊戲重要的緊湊性,
劇情的張力,運鏡技巧等等其實都算一般而已。

跟cod比被打臉也沒辦法,這些年來所有的槍戰遊戲幾乎都被cod打臉,
不過要是跟自己比,也就是說跟BF系列相較之下,BF3的進步非常之么壽大,
我覺得最重要的調整是,劇情變短了。
劇情變短代表場景更集中,玩家不用像以前玩BF:BC一樣,
開車經過3個城,過了二座橋,開了船經過四個港口,
只為了到200公里外的基地去按個按鈕,
有時候單機不需要展現你們做大地圖的功力,
我知道你們地圖超大,但我玩單機真的很痛苦。

在BF3的單機劇情裡,每個關卡場景更集中,
幾乎每一個章節都可以很快交戰,並且源源不斷,
這讓整個戰爭的節奏更為突出,是BF:MC,BC,BC2遠比不上的,
一直被玩家嫌棄的地雷式突冒敵兵情況變少。
好啦,我覺得也不少,但是至少不會出現在你眼前。這就叫做進步。
除此之外,操控性感覺也靈活很多,已經快要有cod的感覺了。

缺點的話,要說也是不少,
首先劇情短並不等於是要關卡短,BF3有的關卡也超短了吧,
以前目標是200公里外一關要打120分鐘搞定,現在是交戰交戰推進100公尺就過關了,
這不能混合著用嗎?抄一下cod2也行吧。
我玩老兵每關也才花30分鐘,不是不難,是太短。
再來前面有提到節奏變佳,遊戲很快進入交戰高潮吧,
但是你們這後面的AI隊友是有這麼迫不期待嗎?
一直把我擠向前線是怎樣?別人的孩子死不完嗎?有時候被擠死了真的很不爽。

總之,BF3單機還是不能比cod,
但是還可以玩一下,畢竟有中文,
而且也沒那麼糟了,這次保證不會睡著,
就當做看電影也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