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bf:bc2








簡單聊一下bf:bc2最近放出的demo

首先我要說
這demo真是超級硬蕊
沒有熱血的音效,也沒有遊戲教學
bf的粉絲是很多沒錯,但這樣做也太有自信了一點吧@@

再來demo的地圖真是''無味''
要知道從bf:mc到bf:bc
demo的地圖幾乎都成為之後最受歡迎的地圖
bc2的這張''合歡山下雪''似乎不是那麼精采
實在有點讓人擔心正式版中的地圖表現!

一開始就嫌了很多
事實上,我對bf:bc2的標準是相當高的
這就像是每次看到Jordan出場時的期盼一樣

那麼,遊戲中的表現呢?
最大的改變是血量的計算以及兵種間的變化了
當初公開bc2採取回血的設計時
我個人是相當不以為意的
畢竟玩bf系列一直追求的就是''兄弟情誼''
血量一直以來都是補給兵的工作,難道要裁員了.....!!
自動回血要是沒設計好,大家都變成孤狼一隻,那不就跟cod一樣了嗎?

幸好dice果然不會忘記他們不是cod
自動回血只會回一部分,完全不影響補給兵的工作
反而因為有回血的喘息時間,讓團隊可以更靈活的運用戰術

至於''兄弟情誼''的部分
bc2可以說是發揮到極致了
這次少了忍者特種兵的加入,各兵種的業務工作量當然更重
每次作戰都像在看[不能沒有你]上映
當眼前出現一台坦克
而團隊中擁有C4的夥伴是在地圖的最後面的那顆樹的後面的狙擊手時
你就知道這遊戲還是很幽默嘛~

這次的兄弟們剩下四種兵種
[突擊偵查兵]:
這位老兄bf:bc的時候,''給我一支針,看我的表演'',完全就是孤狼角色
這樣子怎麼可以,應該要以社團為重
於是這次bc2就給他一個很重要的工作[丟彈包]
因為bc2的攜彈量變少,槍也變的比較會飄(比較會浪費子彈)
所以這丟包業務可以說是相當重要之重要
彈包放置的位置就跟小型彈藥庫一樣,經過的人都雨露均沾

突擊兵多了這一個工作
就像把Jordan拿去當控球後衛一樣,本來一場可以得個30分
現在加上多了8個助攻,簡直就是作弊阿!
讓全隊更活絡了~

[補給兵]:
這位有著小叮噹奇妙口袋的傢伙
往往都是團隊中最受人景仰的傢伙
原因很簡單
因為他可以[丟便當]跟[修理家電]
當一個便當被丟在關鍵位置時,來來往往的弟兄們都可以改受到補給兵的偉大
而[修理技能]則是煉丹時必備良方

總的來說,如果隊伍中有補給兵,是幸福,小隊中有補給兵,是奢華的幸福!
這次bc2,補給兵雖然失去了[修理家電],但是仍然擁有[丟便當]的能力
除此之外,更多了一個[電擊復活]的神力!
這個電擊復活阿,可以讓弟兄在死亡後復活
如果在進攻方時,前線有一位補給兵,那這一個進攻團隊將非常麻煩
根本就是殭屍軍團阿~

[狙擊手]:
這個角色心情一定很複雜
因為他不只要負擔打很遠的反狙擊任務
也要跑到前面去協助清除戰車
要打中鋒也是要有點身高吧!
說真的我玩到現在
每次看到敵方戰車出現,突擊兵被迫退後
這時候衝出來的是狙擊手時
仍然會覺得[這遊戲實在太有趣了~]

狙擊手除了莫名其妙的C4外
接下來就跟bf:bc一樣,一個感應球
不過感應球這次好像品質比較不好(換承包商了嗎?)
滾過去一下子就用掉了
我還是喜歡以前那個不會滾的,但是至少可以持續發揮5秒的感應球^^

[工兵]:
個人覺得工兵這一次最大的改變,是他拿的不是散彈槍了!
demo裡工兵拿的是一支有夠難打又打不到不知道名字的機槍
不過這不重要
工兵這次可是得到[修理家電]的業務了
也就是說,當你的載具夥伴是一位工兵時,你有多麼幸運
工兵不僅可以下來[修理家電]
他還可以順便協助你,給對手來幾管rpg
甚至當局勢不妙的時候,工兵還可以放置幾個地雷
有效減緩我方疼痛,跟舒酸定功能一樣

demo不能用地雷,但是我查過了
地雷仍然是工兵的,together forever!

bf:bc2裡
由於遊戲仍舊是以四人為一組的方式進行
所以小隊中的合作互助相當重要
我就曾經狙擊手玩到沒子彈,但是我小隊沒辦法支援我(沒人選突擊兵)
最後落的用小槍衝場的局面

這次demo可以玩到等級2,各兵種的配件各解一個
跟bf:bc一樣
這次也是可以解槍,解配件
武器跟配件有分為[專屬]跟[共用]
例如demo可以解的"標籤槍"就是共用
所以狙擊手也可以裝配標籤槍
就像cod,可以自己選擇搭配
雖然我不是很甲意啦,但是這就是趨勢呀!!



真是越來越期待囉

2 則留言:

re.JAX 提到...

今日你最長~

RScott 提到...

看起來很歡樂~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