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

小時後的回憶系列10





最近電動遊戲的文章少了點
主要的原因就是最近跟宅友都在玩live線上對戰
加上近期也沒有什麼讓我眼睛一亮~非敗不可的作品
所以整個天空的文章少的可憐~可憐阿!

前幾天d6420突然聊到了小時候的大機台
有一個遊戲突然在我腦海記起,但卻怎麼也想不出名字
人事間最痛苦的事情莫過於此
就當我找遍google,yahoo,wiki,知識+,百度仍尋不著的時候
突然~有一個[抹你器]的網頁提供了很多資料跟圖片
於是"willow(威洛之旅)"就這麼樣的從腦子跳到眼前.

willow是由1989年電影改編的冒險遊戲(電影中譯是"風雲際會''...什麼鬼)
1989年我才11歲而已,就已經在為未來的這篇文章取材了,真可說是小神童阿
在那個還是fc稱霸的年代
大型機版的遊戲跟fc水準有如天壤之別
打電動的小孩幾乎都往隔壁的電動店跑
每天都可以看到父母拿棍子來領小孩

willow是capcom製作的2d橫向式冒險遊戲
當時的畫面表現非常驚人
而且在遊戲的內容也相當特別
玩家必須分別操控著小孩跟劍士
以章節的方式進行遊戲
可能第一關你用小孩,第二關就變成劍士了
背景有點古代科幻,有女巫,戰士,精靈等等
在當時我真的覺得這種表現方式太酷了,好像看電影喔!

這遊戲我從來沒破過關
接下來有移植到fc上面
水準當然是往下調整了,我也再沒玩過

回想起來
當時大型機台正夯
我真是有幸躬逢其盛
看看現在的機台,除了音樂遊戲之外,就是格鬥遊戲,要不然就是卡片遊戲
2d橫向除了越南大戰,就是越南大戰
以前那種需要5~7坪空間擺放的大型四人機台
忍者龜,麥可傑克森等......
都只能在文中回味了!

最後題外話一下
電影''風雲際會''的票房並沒有很好
但是這部電影的核心,分別是
編劇George Lucas,導演Ron Woward,配樂James Horner
這樣的組合如果放到現在來
一定是很好包裝的假期強檔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