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買了一台xboxone
















這次開啟xboxone的系統時,聽到那熟悉的登入聲,心裡真是五味雜陳,
老實說如果不是xone慢了一年推出,而剛好bf4就在那時候發行,
我們這一群朋友應該都是會等著這台主機。

xbox最讓我們喜歡的,是他360時期從無到有的革命情感,
幾乎我的電玩朋友都是在xbox360上認識的,大家一起經歷日本遊戲的沒落,跟歐美的崛起,
一起車槍球笑的不亦樂乎,xbox的眾多機能都領先同業,手把好握,派對好棒,
xbox360可以說是我電玩巔峰期的主要選擇。

至於xboxone我看大概就是我一個人買了,
看著一個個顯示離線的朋友,他們現在都跑到psn上面了。

xone這次仍然是有著卓越的手把,剛拿的時候有一點不習慣,比起360來說稍微小了一些,單手握的時候抓不著重心,很像只是捏著握把,而不是握著。但是雙手拿的時候這種感覺就消失了,整個把手很舒適的貼近手掌裡。板機鍵野重新設計過,rb變大而且連著rt的設計,讓操縱者可以很舒適的切換這二個按鈕,扣板機的回饋沒有360好,這項是我個人覺得的缺點。至於360時期超鳥的十字鍵,我還沒有遊戲可以測試,但合理預期應該會變好吧。

主機方面則相當有特色,這次xone有一個功能叫做snap,中文翻作''貼齊",其實就是一個雙工運作系統,而且不是在背景,是可以同時運行的。目前支援snap的app有youtube/skype/twitch/hdmi in等等,也就是說你可一邊玩遊戲一邊跑 youtube看攻略,這對成就迷來說真是方便很多,也是xone不同於ps4的特色。

至於獨家的kinect,我只能說他進步很多,不會再有上一代kinect卡卡的問題,感應相當精準,而且連手掌的抓握都可以感應的到,收音也很好,我玩了很多例如xbox on / xbox watch tv都馬上運作,可惜的是kinect似乎已經變成選配周邊,那對未來遊戲的必要性也降低很多了。

我個人認為現在的局勢xone真的很難改變什麼,在亞洲的我們也許從小玩日本主機長大,立場多少就比較喜歡親切的主機。但其實360在歐美是相當成功的,就算ps3末期威力大增,在歐美頂多也只是五五波而已,但xone的行銷失敗真的讓微軟把過去5年的江山丟失了一大半,實在是很可惜,xone也沒那麼不好,真的買了之後發現也是相當有趣有特色的主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