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痛並快樂著。






























首先要感謝猴子軍團裡面的“好額猴「傑森周」”,
因為信長野望一片很貴,很高級,像我這種一般猴子是買不下手的,謝謝你借我。
再來要謝謝“隊長「D6420」“幫我把片子從台北面交到我手中,
這種感覺就像援軍到來一樣讓人興奮。

該感謝的都說完了,其實猴子軍已經很久沒有一起上線了,
這年頭要生小孩的去生小孩,要結婚的去結婚,大家都忙阿,
想著想著就懷念起bf:mc時候,大戰外國佬的軍團戰,
還有graw2時,歡笑一籮筐的週末下午。

我已經超級久沒有玩光榮的策略歷史遊戲了,
拿到天道後,也只有在當天跟d6420玩了一下教學,
選的是信長第一章的故事,信長元服。
後來在金川一直打我的情況下關機,這就是戰爭的殘酷。

雖然起步就跌倒,
但是我也認為這遊戲非常精彩,
如果我”很有時間“好好玩的話,一定會相當有趣。
可惜我時間只夠玩nba跟bf:bc2,
根本輪不到天道阿~~~~~!!

相傳第二次世界大戰是從一個德國士兵的小紛爭開始的,
不久之後,在一個一如往常的夜晚,
由於紀錄突然損毀,我的nba平均大三元的球季也宣告永遠的中止,
於是我開始玩天道,歷史的洪流檔都檔不住,這一玩我直接被洪流滅頂。

先前我擔心的時間不夠,果然事實如此。
天道的遊戲時間基本上就是三個小時起跳。

這遊戲用我的方式,大略分為「內政」「侵略」「運輸」,這三個重點。
「內政」當然就是字面上的意思,要建築開發,種田儲糧,發展科技,選賢與能,
一邊發展還要一邊把人員調整為補給組跟進攻組,這樣後面才能侵略。
「侵略」就是攻城啦,天道的各兵組互有相剋,也各有技法特色,陣型也相當豐富,
如果平時在內政及運輸沒有妥善的分配,那基本上就是出去送死,
侵略的部份相當注重控兵,尤其我的主力是火槍炮軍團,需要層層肉盾保護阿。
「運輸」就是後防的重點,遊戲玩到上手後,前線的部隊根本沒辦法作內政工作,
這時就需要大量的後備補給,一開始城少的時候,還挺簡單,
但是當你軍勢壯大,前線變多,補給運輸就相對重要。

於是這遊戲流程表就是
「內政」-->「運輸」-->「打東東」-->「內政」-->「運輸」-->「打東東」

看似簡單,其實歡樂滿點,
真是不亦樂乎,我幾乎都是燃燒肝臟在玩,
這已經不是該睡了可以結束掉的,而是會忘了該睡了這件事。

總之,痛並快樂著,
大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