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5日 星期二

回頭玩老遊戲













[戰略紙牌是老遊戲了!!]

最近是軟體空窗期,各大平台新作品都不多
其實台灣xbox360族群有一個很奇特的現象
就是大作一出馬上一窩瘋買~然後live上出現一排玩家玩同一款遊戲
從gow--->graw2--->halo3--->cod4--->熾焰帝國等等,都有出現這種現象
老實說,真是挺壯觀的.
不過熱潮來的快也去的快
現在我的live好友都又各自回到自己的城堡
玩著自己拿手的遊戲!

而我呢
當然也趁這個時候玩一下以前還沒認真品嘗的作品
算了一下,其實還蠻多款的
若要把成就怨念算進去的話.........
(上古,暗黑領域,吉他2,劍豪,玩命山道,暗影狂奔,雙重間諜,空戰奇兵6........以後絕對不要浪費錢了XD~~喔喔喔~~還有ps3的黃金傳奇跟wii的銀河瑪莉.)

往好處想,其實我還蠻多遊戲可以玩的嘛.
所以最近我就是把這些遊戲做個了結!

首先來聊一下戰略紙牌大戰好了(Culdcept Saga)
這一款遊戲不知道是為什麼跟d6420一起跑去買的
買來之後彼此對戰個3場之後,它就再也沒被360吃過(可憐阿)

這一次重新拿出來玩
才發覺這真是一片很有深度的戰略遊戲^_^,巾暫!!

遊戲的方式就是利用紙牌來獲取利潤(金錢),到達一定的目標就過關
跟大富翁比較不同的是,過路費可不是踩到就一定要給
還必須在場地上招換生物來跟敵人進行戰鬥
挑戰者贏了的話,不僅不需給錢,還可以佔地為王,將土地變為你的
跟一般大富翁一樣,也有股票的操作,算是結合戰略的大富翁遊戲













[郎客~來坐喔]


正因為如此,所以牌法跟戰術就相當重要啦
招喚牌卡需要魔力值(也就是錢!!)
牌卡如果放置在相同屬性的地形上時,可以得到地形援助(血變多)
如果旁邊是自己的隊友,那就有攻擊的援助(攻擊力變高)
當然還有一些援助魔法卡跟攻防具卡可以搭配使用,例如xx屬性無效啦,先制啦
每張卡還有自己的功能,所以玩起來要思考很多
[是不是該招喚這隻?][是不是要放道具卡?]......玩起來真的很刺激!
我有一場就是利用我的生物(攻擊結束而不滅時,領地升級)
先加級到某種地價,然後用道具卡強迫敵人走去我家
戰鬥時又配上(敵人屬性攻擊無效)的卡,不管敵人攻擊力多高都沒用
而我只要不死,土地又升一級,拿錢放人!!一舉逆轉獲勝!

每個玩家都有自己的配卡方式,讓這遊戲的平衡更提升了一個高度
如何在自己的卡本裡挑選出50張好用的牌,才是這遊戲的精隨

優點說完了
來說一下缺點
缺點其實只有一個,就是每一場的遊戲時間都要拉很長
大概都要2個小時一場
這對上班族真的很傷神阿!

看來暫時不會再把''戰略紙牌''po到巴哈二手交易版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