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splatoon值得你為它買一部主機














splatoon實在是很好玩,
這部用顏料佔領地盤的遊戲,
我認為是最近最有黏著力的遊戲之一,
有wiiu的玩家,假如沒有排斥槍戰類型,實在很建議入手一試。

說槍戰類型實在是冒犯了。
這遊戲的主旨就是把顏料塗在戰場上,
塗的越多的一方贏,然後贏了可以拿獎勵點數更換衣服/鞋子/帽子。
其實就跟戰地風雲一樣,只不過子彈換成了顏料,迷彩換成了潮牌,
而武器呢,就是油漆滾輪,畫筆跟水槍之類的工具,
重要的是這遊戲並不會有槍戰的「殺戮感」,
這就不得不敬佩任天堂讓人敬佩的全年齡向方針。

除此之外,
我覺得吸引人的地方就是讓「隨機」成為這遊戲裡面迷人的特色。
不像其他解鎖戰爭遊戲,等級一到要解什麼兵器大家都知道,
遊戲裡的商店每天都販售不一樣的東西,有時候你想買還買不到,
就像動物之森一樣,每天都充滿驚喜。
而且裝備的功能也是隨機產生的,
你的衣服練滿了可以具備加速的能力,而我的卻是防禦力增加。

「隨機」的元素在這部遊戲裡面隨處可見,而且運用的很好,
1.你每次玩的地圖是隨機的二張,而且不知道玩多久,就會隨機改成另外二張了。
2.各項武器裝備,每天在店裡販售的款式不同,而且裝備能力也是隨機產生的。
3.祭典活動的產生。
4.路人的出現也是隨機的。(遊戲裡面有一個功能可以買路人的武器)

當中祭典活動是我認為相當有趣的特色,
我這次參加的是午後紅茶(檸檬紅茶對決奶茶)的祭典活動,
活動方式就跟料理東西軍很像,你就選邊站,然後在祭典日上場努力獲勝就行,
勝利的一方判定條件是「人氣跟勝率」,贏者有獎賞全拿,落敗者就下次再加油囉。

祭典有趣的地方是巧妙的融合了wiiu的功能,也就是miiverse功能,
在祭典戰前幾日你可以看見各種玩家間的拉票,
「奶茶好甜」「還是紅茶好喝」這種文章會在各大mii版出現,真是相當好玩,
而祭典當天除了會強制你換上你那一邊的制服外,
還會暫停所有模式,整個場景更換成祭典模式,
讓大家一起為陣營參戰!!衝吧!奶茶。

(更新一下,我這次的奶茶派大勝阿)















[祭典開催!!]


「隨機」的概念讓splatoon不再是死板的槍戰對決,
我想開發者對於這概念應該是有相當的理解。
自從遊戲推出後,也一直隨機的釋出新武器跟新地圖,
splatoon玩家一定要注意官方的twitter阿,通常今天公布,馬上就會出現在遊戲裡面了。


以一個槍戰類型的角度來看,
這遊戲當然也是有一些嚴重的缺點,
例如他無法言語溝通,至少在官方服務裡面是沒有,
玩家可以自己用skype等服務來輔助的就不在討論範圍了。
因為多人作戰難免需要策略,少了這功能就會讓這遊戲的戰術性減少許多,
不或換個角度想,或許排除所謂「高手間的戰術」,就是製作者一開始的考量,
也是這遊戲有趣的原因。

為了這遊戲買一台WiiU,絕對是值得的。

沒有留言: